剛到義大利時 最想念的就是基隆廟口小吃 乾麵 和林東芳牛肉麵...

吃不到 還常常掛在網路上 看照片解饞! (因為中國城買不到 自己又不會煮)

後來真的忍不住 就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前圓山飯店主廚的私家牛肉麵食譜

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 尤其是在國外的遊子們 愛吃牛肉麵的 自己來吧!!

而且我是不會下廚的人 連我都能成功 對你們來說 絕對沒問題

我還嘗試做了幾次給外國友人吃 都深獲好評喔!!

材料:
一條 紅蘿蔔(切成1/4的常條狀)、二顆 蕃茄(先燙過熱水去皮備用)、一顆 洋蔥(剝外皮不切)、一根 蒜(切成1/4的常條狀)、四片 薑、一個 滷包(中藥店或超市買的均可)、5 大匙 牛頭牌沙茶醬、4 大匙 豆瓣醬、1 小匙 辣椒醬、1 小匙 鹽、1 1/3杯(約315cc) 醬油、1 大匙 冰糖、3 大匙 酒、3.25磅(約1.5斤) Chuck Eye Roast牛肉,切成塊狀先用滾水川燙一下備用、12杯(3000cc) 滾水

做法: 

  1. 將所有的材料先拌炒出味(3000CC滾水和川燙過的牛肉除外)。
  2. 然後加入牛肉和3000cc的滾水。蓋上鍋蓋開大火煮滾後改以中小火悶煮約2.5小時。
  3. 掀蓋子後再以中火悶煮約半小時即可。煮後將蔥,薑,蒜和紅蘿蔔撈出扔掉,(因為要這些菜的甜味入湯裏,所以上面有註明切常條是為了能夠方便撈出來用,但記得留下滷包喔!)。
  4. 食用前在每碗裏各滴上1-2滴的紹興酒和青菜,蔥花來搭配食用,然後加入牛肉原汁和麵(或冬粉)(不須再稀釋湯汁了)。

將將....

自己煮牛肉麵  大成功!

betty%2000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fishit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